祝い酒

【仙咖】神爱世人我爱你

大迷局人设!

庄园守护神x侦探福尔摩咖

私设很多!就想看神的爱人是无神论者

梗概是画老板给我的,但是我已经给魔改得面目全非……感谢画老板!对不起画老板!


还有个虾觉姊妹篇在我主页!



————————————————————————————




1

“怎么可能……”

福尔摩咖叼着烟斗,眉头皱得死紧,听着从密室里出来的人叙述。

神?怎么可能会有神?

福尔摩咖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神。

但是这么多人摆在面前的证据,自己亲历的时空穿梭,好友在信里提醒自己尊敬庄园的神,甚至那个看起来和自己助手关系很好的小孩儿额头上还有没擦净的鸡蛋液……

这一切的一切都冲击着福尔摩咖对这个世界原本的认识。

他无意识地嘬着空空的烟斗。

他不抽烟,只是刚做侦探时,没有烟斗,没人信他。于是他只好买了个烟斗,每日拿在手边,撑撑场面。

 

“噗嗤”

 

“谁?谁在笑?”

众人看着威严的大侦探微微发怒,都茫然地摇头摆手。

大侦探却不死心。他相信自己的五感,绝不可能出错。四处查看一番发现在场的人确实没人出声,他又陷入了沉思。

 

莫非真的有神……

 



2

大侦探最终查出了一直以来在自己身边的马生。他很失望。

在马生带虾片儿回到家的同时,马生也收到了来自福尔摩咖的辞退函。

 

幻宝儿找到了家,玛利亚带着老爷回到了他被爱着的过去,大少爷回到欧洲继续主持家业,二少爷回到学校继续上学。

似乎一切尘埃落定,只有福尔摩咖仍有未完成的心愿。

 

——真的有神?我要查明,我要去看看。

 

精明的管家看出了大侦探仍犹豫不决不愿离去,朱迪请大侦探就在庄园里住下。

福尔摩咖得到了探查真相的机会,这是他绝不会放过的。他在庄园里四处搜寻,几乎读遍这座古老庄园的厚厚历史,又写信问访所有见过神的人;他甚至再次以身犯险,进入时光机,试图回到几百年前,去看庄园竣工之时,那时第一次有家族供奉守护神的记录。

他是侦探,他追求的只有世间永恒唯一的真相。

神是谁?神在哪里?神力如何存在?

他慢慢窥见神的一角,屡次感到围绕在身边的神力;可总是见不到真神,总差临门一脚。

 



3

神坐在密室里,看着水晶球里映着的大侦探,嘴里嚼着信徒供奉的新鲜鸡蛋——他就喜欢这东西,最好是不吃饲料、吃草籽和小虫子的鸡,这样生下来的蛋腥味小。

他把以头磕鸡蛋作为见自己一面的门槛,也是为了探查信徒是不是像自己一样爱着鸡蛋。

没想到有个小孩那么虎,上来就把他最喜欢的贡品磕碎一个;他吓坏了,只好现出神力,把心爱的鸡蛋全部煮熟。

……这些是题外话。



他似笑非笑地瞅着水晶球里的大侦探,此时福尔摩咖正为了见神一面而询问第一个供奉守护神的族长。几百年前的族长可不能接受大侦探这样话里话外表达出的无神论态度,这是对伟大的守护神的污蔑。于是,大侦探被很不客气地扫地出了门。

 

见到神只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神愿意见你。

 

神已经独自在庄园里被供奉了几百年了,几百年来他无欲无求,只偶尔喜欢热闹,拉人跳舞唱歌。如今,他久违地对这个无神论者充满了俗世的兴趣。

 

大侦探在几百年前被庄园主扫地出门,可几百年前又没有时光机,他被困在那个时空里。神正打算挥手动用神力把他接回来,没想到大侦探毫不沮丧,他开始在庄园四周询问庄园的下人们,守护神的来源和下落。

 

神饶有兴味地收回手,继续咀嚼新鲜鸡蛋。

愚蠢的少年郎啊。

 

 

4

其实守护神自己都忘记了,自己是如何成为守护神的。

或许太多年过去,他也忘了他是如何获得了神力。

但是此刻,他跟着大侦探探查真相的脚步,慢慢想起了自己的曾经。

 

大侦探面前是一位女性,她满面疲态,老态龙钟,可她不过五十岁。

神也微微皱起眉。他对这位女性有印象,却想不起来。

 

“他们供奉的,是我的儿子。”

老妇人被大侦探请到附近的咖啡馆,他贴心地点了两杯不苦口的淡椰奶。

老夫人似乎提起离世的儿子还是很心痛,禁不住地落下泪来。

“我儿子是这座庄园的建筑设计师,他亲手制造了这座庄园。这座庄园的一草一木,每条花纹,每根栏杆,都经过我儿子的手。”

“可我优秀的儿子,他就埋在那座庄园里,他还那么年轻,他把自己也奉献给那座庄园,那座吃人的庄园……”

“他们把我儿子供奉起来,说我儿子创造了庄园,是庄园的守护神……”

“你看,这就是我无辜的儿子……”

 

神突然剧烈地头痛起来,他感到自己的神力迅速地衰弱下去。

他几乎难以呼吸,他即刻被早该死去的回忆攫住,他感受不到哪怕一点的爱与供奉。

他想起来了,他是如何成为庄园守护神。

 

他拼尽最后一点力量,将大侦探带回原本的时空。

他看到大侦探迷茫地迈出时光机,他放心地任由自己神力尽失,昏倒在密室里,他的神坛上。

 

 

5

大侦探觉得很奇怪,他觉得自己即将看到神的真相了,即将见到神了,却突然被带回了原本的时空。

他曾经很多次隐隐觉得自己被暗中什么力量帮助控制,从没有哪次像现在这么让他确定。

绝对有一种力量,在帮助我。

……但是这次不一样。

以往,这种力量都是游刃有余的,强大的。

但这次几乎是强行把他拉回了原本的时空,这让他感到不安。

似乎是力量的源头,没有了掩盖自己身份的能力。

是神,神或许受伤了。

为什么呢?

侦探想。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

大侦探让自己回神。看看时间,或许是早上的报纸到了。他起身去接。

没想到打开房间门,是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面孔。年轻人有着俊朗精神的五官,可是看起来却像三天没睡那样苍白疲惫。

“福尔摩咖先生,我是来应聘助手的。这是您的报纸,我帮您带进来了。”

“我叫……半神。”

“半神?这个名字听起来真像个算命子。”

侦探友好地冲他微笑,把他请进房间里,亲手给他倒了水。

“你脸色不好,先休息一下,我们可以一会儿再谈工作的事。”

 

大侦探拿起报纸看起来。没注意年轻人的气色,在他表达出关心那一刻迅速地好转了。

 

 

6

“先生,我们今天还要去看庄园史吗?”

“是的,我一定要查出守护神的真相。”

“那有什么好查的…说不定只是个传说罢了。先生您没听说过吗?神论都是心理学和执政者的小技巧,为了使人民信服罢了。我们今天接到一个委托,湖景村的大船这几天被人无故损坏,佣金还挺高的。我们先去查这个吧?神又跑不了,我们明天再来。”

“那……好吧。”

“走吧,我陪您去湖景村看看。”

 

“半神,你怎么了?”

“没什么……回来路上摔了一跤。”

“怎么会这么不小心?马儿不听你的话吗?快躺下,先躺在我床上吧。我去给你找医生,再把马儿教训一番。”

“……”

半神乖巧地把自己的伤藏在被子下,那道骇人的伤口正因为侦探的照顾而迅速痊愈。

 

“先生,您在想什么?”

“最近庄园很不平静……你没感觉到吗?甚至远在欧洲的大少爷和二少爷都隐隐受到了影响,写了信回来问家里是否发生变故。”

“……”

“其实我一直在想守护神是否真的存在。到底是巧合,还是他真的受了重伤?”

“您为什么这么觉得?”

于是,大侦探把他坐时光机探查过去的事一五一十讲给半神。半神听得心不在焉。

 

神不是受了重伤,比受了重伤更严重。

神失去了信徒的爱与供奉,不再是守护神,神走下了神坛。

 

庄园的变故,源于失去了守护神。

 

 

 

“……但是我最近却气运连连。”

“是呀,这不是挺好的吗?”

半神笑着看着大侦探。

 

他只是不再是欧利蒂丝庄园的守护神,他还是一位神明。他能够感受到爱,被爱供养,慢慢地恢复神力。

 

是的,大侦探爱着他。

 

他很明确地知道这一点。

每次大侦探看向他,他都感觉自己充满力量;得到大侦探的关心和照拂,他的神力甚至足以为大侦探再造欧利蒂丝庄园。

他也好爱这位忠实的信徒,这位一人供奉让他恢复数百年神力的信徒。

 

 

7

大侦探慢慢地不再追求守护神的真相了。

他对朱迪说,他果真还是不能相信有神的存在。他带着半神离开庄园,回到自己的侦探事务所居住。

半神很乐于看到这一幕,高高兴兴地跟着福尔摩咖离开了囚禁他几百年的欧利蒂丝庄园。

在他踏出庄园门的一刹那,围绕在庄园上空数百年的极光彻底散去。

欧利蒂丝庄园最终成为了一座除了金碧辉煌以外一无所有的古老大房子。

 

大侦探明显看出了这一点,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提醒半神注意脚下。

半神笑着答应。他抱着许多侦探的东西,却步履如飞。

 

 

8

“……我爱你!不不不,我,我爱你。这样也不好……”

大侦探正为向助手告白而感到头痛,他叼着空烟斗在家里踱步,焦虑得把空烟斗嘬得啧啧作响。

他的助手正在门外饲喂马匹,最近他得到了许多爱,神力强得足以造福一方。他听着房间里大侦探自以为隐秘的思考,一不小心没有控制住,露出了神身,一道恢弘的极光出现在小小的侦探事务所上方。

他正式成为了大侦探一个人的守护神。

这个巨变把马儿吓了一跳,大声嘶鸣起来。他更慌张,想把自己神身的蓝色皮肤和象征神力的极光都掩藏起来。

 

大侦探听到马匹嘶鸣正打算出去看看,却隔着门上的玻璃见到了真神。

他明白自己见到了探查许久的真相。

但是他抑制住了侦探的本能,他没有离开房间。

直到神变回小小的助手,他才关切地走出门。

 

 

“怎么了,你没有受伤吧?”

他的助手朝他很不好意思地憨笑。

“没有的,先生。马儿喂好了,我们回去吧。”




END.


评论(5)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