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い酒

【春风】爱

真的很久不写东西了…乱七八糟的也没什么故事性,比较没意思的意识流。

梗来源于和朋友灰的聊天过程

有两个概念来自于灰 为了不影响观感在文后标注

春风真的太蛊了


备注我看的版本是优酷上的新创华版本

请把“风吹前辈”理解成“フブキさん”




————————————————————————————







M side

风吹这几天沉默得很,武藏没去管他;他知道快到日子了,他会想起那个把天空作为归属的姑娘。他会去那片空域飞翔,会去防卫军的训练基地散步,会去能看见海的公园,最后在海边坐到夕阳西下,月上梢头。


害,说不吃醋是假的。可是他也是打心里感谢她舍命救风吹一命,感谢她救回风吹圭介,给他和喜欢的人相遇的机会。他也很遗憾,遗憾她没能回来,遗憾自己不能当面感谢她;虽然他也知道,如果她回来了,或许他也就没有去道谢的身份了。


春野武藏太善良了,善良到有些圣母。他擅长替所有人着想。怪兽攻击我是天性,不是它的错,是我打扰了它;风吹会怀念爱小姐也是正确的,毕竟她救了他一命,又是他防卫军训练时的少男心动,哪个男人会忘记这样为了救自己殒命的初恋意难平呢……


“武藏!!!”


他回神,把战机操纵杆一晃躲过一团阴森的积雨云。是同行的风吹在麦里叫他。


“发什么呆,疲劳飞行就回基地去,不要拖我后腿。”


他们在一起之后风吹已经很少对武藏说什么重话了,只是他这几天心情不好,为了让自己没时间瞎想安排了许多工作,疲惫和情绪低落让他烦躁不堪。武藏能够理解。他没还嘴,默默地和风吹并排飞过要巡逻的空域。





H side

其实他刚说完就后悔了。他期待武藏能回嘴,减轻一分他的负罪感;但武藏没有,他感觉到武藏在有意识地包容他。风吹隔着两层挡风板和几千米高空的空气偏头去看武藏,他柔和的脸部线条被头盔挡去大半,看不清他的眼睛;但风吹看到了他的嘴角,平平地甚至有些耷拉,他知道小孩儿现在不太开心。他想说点什么来哄哄孩子,可是话卡在喉咙说不出来。


他一贯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靠互相理解和武藏进行恋人间该有的亲密情感交流。武藏和他不同,是热情温柔又勇敢的孩子,爱意直说,会有意识地包容你,让你觉得在他身边很舒服,会让你感觉到他在爱着你。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武藏爱直直地看着他,黑葡萄一样的眼珠里全是倾慕和爱;风吹却不擅长,或者说他不好意思,武藏热烈又温柔的眼光投过来,他会无意识地躲开。他的爱都表现在武藏出事的时候,在武藏床前,无论他是病着伤着还是普通地睡着。风吹看着熟睡的武藏的时候,也有海一样的爱意表达给他。


真蠢。他想。


爱意不能被他感知和没有,又有什么区别。


他爱武藏,爱到他自己都掂量不清的程度。在他倒下时,离他最远跑得最快,背他去医务室,不照顾自己就把他骂醒,要离开的时候背对他,把男子汉的心疼和悲哀都藏起来。他失踪了,去找;他陷入困境,去救。他最重要,知道他在哪里,知道他安好,最重要。如果说是少男心动让他对美崎爱提出一起去能看到海的公园,对武藏就是并肩同行、生死同命的冲动理想。他曾经想和美崎爱一起在公园里看海散步,现在想和春野武藏一起在最前线殉职。


……殉职还是太极端了。

他低下头,抿起嘴,露出了这几日来第一个放松了一些的笑容,原因是感受到了春野武藏给他的包容和爱。他抬手关了通讯线路,在泰克雷霆三号的机舱里小声说。


“武藏,武藏。”






M side

巡逻后风吹的情绪似乎好了一些,武藏打心底里高兴。他不在乎是因为飞过了爱小姐失踪的空域还是凶了他让风吹开心了,只要他能好受一点,都可以。

平时的晚上他爱去风吹屋里睡,和喜欢的人亲近让他心情好。他爱摸利多利阿斯,喜欢抱克莱巴贡,对风吹也是,能贴着他的身体就让他开心;但自打几天前风吹开始情绪低落,沉默,有时发呆,他就不再刻意亲近。他觉得美崎爱是风吹自己的故事,就像一头怪兽有自己的生活领地,自己不该去打扰。

明天就是美崎爱失踪的日子了,这晚土井垣来跟武藏换班的时候,风吹也在门口。武藏刚出门就被靠着门框的风吹拦了下来。


“风吹前辈…?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不舒服吗,睡不着吗?”

“没有…你这几天都不说跟我一块睡了。”

他想表达怕武藏睡不好,或者自己需要武藏陪伴一类的意思;他自己都不清楚,但武藏明白了。

“可是……明天……”

武藏不想明说,怕揭了风吹的旧伤。

“…没事,你来不来?”

“嗯。”


每每他去风吹那里睡,风吹就会找出以前在防卫军时的简易行军床,跟自己的单人床拼在一起,让武藏睡在里面的木头床上,自己睡在尼龙带和可拆卸骨架拼起来的床上。有时武藏提出想跟他换床睡,风吹都不许;他说小孩儿还在长身体,然后被不高兴的小孩儿锁喉。

今天他也把行军床收拾出来,想像以往一样握着武藏的手睡;武藏今天没反驳他,或者说武藏在顺应他,包容他,让他在这个有些敏感的日子觉得好受些。他躺在里面风吹的床上,盖着风吹的被子。被子上有风吹的味道,手里十指交扣握着风吹的手,即使这样还是没能让武藏放松。他闭着眼,但是没睡着,他在猜风吹的感受,在想怎么让风吹好受一些。






H side

风吹倒很快就睡着了。行军床睡起来并不舒服,可是今天身边像被武藏塑造出了什么比平时更温和舒适的空气一样,他睡着了。


他梦见爱失踪的那天,自己没能及时绕开积雨云,被闪电击中失去知觉。美崎爱为了救他也被闪电击中坠向地面,从此失去踪迹;他被困在黑暗闪电密布的云团里,横冲直撞找不到出口,只有通讯线路里副队长焦急地叫他和爱的名字。

他开始颤抖,剑眉皱紧抿着唇,一副不安稳的样子;武藏本身就没有睡着,很快爬起来把他抱在怀里,用手梳理风吹的头发给他按摩头皮,缓解他的焦虑和恐惧,也轻轻地皱着眉,小心地亲他的眉心,想把深深的川字吻平。

在风吹的梦里,突然高斯出现了,一片柔和的蓝光照碎了云团,把他重新送回湛蓝广阔的天空。他俯冲去找爱,海面蔚蓝空旷,再没有爱的踪迹;他拔高机头,高斯停在空中看着他。

他驾着训练机,向高斯飞过去。


“你醒啦。”

他醒来,发现武藏用手肘撑在床上,手指插在他头发里不停地梳理。神态疲惫极了,像下了晚班一夜没睡。他暂时忘记了爱的事,一下子坐起来。

“你没睡吗?”

“睡不着,就玩你的头发。”

武藏笑了,他挺高兴,他知道风吹睡得不错。






M side

武藏很累,但还是早早地去司令室待命。副队长知道今天对于风吹的意义,打发他去防卫军基地送东西。

武藏喝了绫乃给的咖啡,勉强坐在自己的位子前。他很累,脑子已经有些混沌了,出战的时候他甚至没听清怪兽的名字。

怪兽很温顺,只是受了伤行动不便,而且胆子又小,对战机的轰鸣以及威慑弹、闪光弹感到害怕。它恐慌地抬起尾巴一顿乱挥,砸中了武藏的飞机。

武藏昏昏沉沉的,甚至是高斯催促着才在坠机之前变了身。

高斯出现或许只是为了保住武藏的生命,毕竟怪兽并没有大威胁。高斯只把怪兽安抚下来送去镝矢群岛就离开了。

武藏变回人形时在泰克雷霆旁边,他勉强往前走了两步就倒在草丛里。






H side

他从来没忘记过美崎爱,只是不经常想起。

一直藏在记忆深处,触碰到就会钝钝地疼。

有时他觉得自己已经跟武藏表明心意,不该再这样想着她,对武藏似乎不太公平。但他不好提出口。他知道,如果武藏知道自己想为了他忘记救命恩人,武藏是不会允许的。

他心里很乱,他记得他就在这个走廊鼓起勇气提出邀请,还记得武藏昨夜为了让他睡得安稳一夜没睡。


武藏从没给过他什么压力,可是他自己觉得似乎不该如此。

通讯器响,队长通知他去把武藏捡回来。

风吹大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防卫军基地。






M side

武藏知道,风吹该去那公园,怀念或可说是祭奠一下故人的。不过他没去,守在武藏床边,给他那些他平日里不好意思给予的爱意。风吹在看着他,口中小声念着他不敢相信是风吹说出来的情话。他没敢睁眼,他知道要是睁眼风吹就不敢再说下去了。


“我不太会爱你…不像你一样,擅长告诉我你很爱我。”

“我有时候也反省,不能让你感觉到的爱也没意义…唉。”

“武藏,武藏……为什么你这么体谅呢,明知道我是……为了别人睡不好……”

这句似乎有些难以启齿,可是武藏听得很开心。似乎比起我爱你,风吹更喜欢念他的名字。

“我……已经不爱她了,当然,我想你也不在意……可我总觉得这话要告诉你。”

“我不爱她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能忘记她…”

我从来没想让你忘了她。

“我知道你累了……没受伤就睡好了快起来吧……”


“知道啦——风吹队员意外地很会说情话嘛!”

武藏误会了他自言自语的意思,还以为风吹看出了他在装睡。他笑眯眯地坐起来了,正对上风吹一脸惊恐。






H side


那天晚上风吹没有去临海公园,给武藏陪床到夜里他醒来;之后风吹几乎一直在躲着他,其他队员还以为他们闹了别扭,只有武藏知道他只是不好意思。他对那天武藏听见了他的话别扭坏了,几乎看到武藏正视他就要躲的程度。他再也顾不上想美崎爱的事了,现在有很多爱又不会表达还很努力的笨蛋样子全都被武藏发觉了。

他连躲了三天,就在他早早地要回自己房间去时,武藏从自动门即将关上的门缝里溜了进来。风吹看到他挤进来吓得伸手去拦门,怕他被自动门夹到;等他整个人溜了进来,他才别过头去收拾床铺。

“干嘛啊。”

“我来跟我的男朋友一起睡。怎么了?”

“你不是很长时间都不跟我一起睡了。”

“啊,风吹前辈不高兴了?我今天不是主动来跟你睡嘛——”

“谁会因为这种事不高兴啊。”


武藏帮风吹把床铺好,两个人把灯关了躺在一起牵着手。武藏累坏了,在风吹的被子里就快睡着,风吹突然开口。

“你别开灯啊……我不爱她了。”

武藏知道他会不好意思,在黑暗里点点头。

“我知道。没事,我理解,我根本不想让你忘记她。”

“嗯……”

“她救了你,我真的很感谢她。”

“我……”

“而且我懂得啦,你只是不好意思说而已。我知道你很爱我的……能听到你说那些话,我真的很高兴。”

“嗯……武藏,武藏。”

“嗯?”

“武藏。”

“嗯。”





END.

希望你开心



借的句子是“武藏善良到圣母”

“武藏不会允许风吹忘记爱”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