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い酒

【虾觉】夏决

半真半假的夏决虾觉糖!

有段不能播的放在微博了!


感谢我的那次酱@失眠小熊🌙 

没有那次酱没有我 这篇那次酱陪我改了起码六个小时才改成这样 谢谢那次酱




感谢阿俞!感谢阿俞夸我——

  

  

  


————————————————————————

  

  



  

  

1

心安勿梦刚回到酒店,刷开门就看到皮皮虾坐在桌子旁边直播,对着手机聊些有的没的。他一早点了炸鸡外卖,探头跟直播中的皮皮虾说话。

“虾哥我门口有个袋子…”

他一回来,皮皮虾的目光就挪了大半去他身上,看弹幕都不专心了;一听到他问,马上把头扭过去看他。

“哦哦,我给你放在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

一着急,他又想不起来具体放在哪了,挠着头使劲思考刚刚把心安勿梦的外卖放在哪里了;心安勿梦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小嘴叭叭地怼起来;他语速飞快,怼得皮皮虾思路更混乱了。

“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是吧?”

“啊那个那个,在那个呃……”

“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是吧?”

“啊给你放在这个里面了!”

皮皮虾终于想起来,打开一个柜子把外卖指给他。心安勿梦这才拿了外卖轻飘飘走了,临走还丢下一句“真笨”。


皮皮虾在镜头外看着他,摸了摸鼻子,满头蓬松的卷毛跟着他的动作晃了晃。

弹幕里很多人问他马哥去哪里,他回到镜头里说,我在直播嘛,他出去吃饭了。其实我也觉得他可以不用出去的。


  

  

  

2

“我想睡觉,虾哥,下播吧。”

心安勿梦吃完饭回到房间里,躺在他的床上玩手机。皮皮虾跟弹幕聊天,说话很轻很平,没什么语调变化,偶尔还唱一首安静的歌,听久了很容易犯困。他翻了个身,脸朝着皮皮虾,轻声喊他下播睡觉。

“啊…?嗯,我再播十分钟凑两个小时好蛮?”

皮皮虾好像背后长眼一样,心安勿梦一动他就跟着有反应。他扭过头去看着,也轻声跟他商量。

“你播……到点了快下播睡觉。”

心安勿梦把头埋进被子里,皮皮虾起身把大灯关掉了,只留下浴室面前的一盏走廊灯,开着桌子上的小台灯直播。刚好有水友喊他唱歌,他埋着头唱起了走马。

心安勿梦在他背后,眯着眼睛托着下巴看他,眼神温柔,跟着走马的调子轻轻晃脑袋。


  

  

  

  

  

3

“别紧张了,小马,狼人你也不是没赢过,你放心打,打成什么样我都给你兜着。”


第二天打狼人,心安勿梦从回到酒店就一直很焦虑,觉得自己铁定只能留一个了。就连枯草开播,他也顾不上镜头,在床上打滚,哼唧着抱怨着。直到晚上睡觉,皮皮虾把灯都关了,心安勿梦还在他床上翻来覆去的。

皮皮虾把原本就贴在一起的床推得更近了。他朝心安勿梦爬过去,心安勿梦也有点缺乏安全感地朝他凑过来一些,两个人隔着一条贴在一起的床缝互相依偎着。心安勿梦躺着,皮皮虾手肘撑着床趴着。他摸索着去攥心安勿梦的手,帮他捏捏关节。他的手指掠过心安勿梦的手心,凉的,全是汗。


“嫩——么紧张吗,一手汗?”

皮皮虾轻轻地捏他的手,用自己的手心去蹭心安勿梦的。


“恐狼症不要说我好吧。”

心安勿梦半张脸藏在被子里闷闷地回答,任由皮皮虾摩挲他的手。


“别怕了,明天你放心打,什么样都没关系。”

皮皮虾牵着他的手安慰,心安勿梦用力回攥住他的手。

“怕对不起你们。”

皮皮虾朝他笑。

“哦,光你抬人类?就算你发挥不好,我也抬你,马哥。”


“说得好啊,最后还是靠八哥草爹跟牛爷爷,皮皮虾不行。”

听到心安勿梦跟他开玩笑,皮皮虾反而松了口气。他扑过去用被子压住心安勿梦,故意闹得很大,想让他再放松一些。

“给你看看皮皮虾行不行!”

“哎呦明天比赛半夜打人啊怎么!”

心安勿梦被皮皮虾压在被子里,两个人牵着的手也被塞回被窝。杭州很热,酒店里的中央空调开得很低,被窝里是温和的。心安勿梦闭上眼。


这双手会在两个人睡熟后松开,但是他们一直并肩站在一起。


  

  

  

  


4

“你觉得遗憾吗?”

“还好,有一点吧,但是也不错了。”

“真的吗?”

“当然……还是会觉得遗憾吧,但是也尽力了,下次可以继续加油。”


皮皮虾去领奖,他站在台上,抱着那个他自己并不满意的奖项。他离开备战间时,他的队友在消化失败的情绪,心安勿梦围着毯子看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抱着这个奖项,在回备战间的路上问自己话。潇潇跟他说话,他没有太听清,勉强应付过去;潇潇体谅他刚输了比赛心情不好,没说什么也离开了。

他抱着奖牌回到备战间,坐到心安勿梦身旁。心安勿梦没理他,他们挨着坐着,没说话。

十八和不惑商量出了晚上去哪里吃饭,问他们去不去。445和枯草答应了,皮皮虾悄悄问心安勿梦。

“马哥,晚上去做成年人做的事吗。”

心安勿梦朝他眨眨眼,像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去。”




他们输了,情绪不好,心安勿梦以为皮皮虾想和他做点情侣间成年人的事发泄一下情绪,下楼买了包套子揣兜里,没想到皮皮虾发微信说在网吧等他。


他打开门,包厢里面有整整四个人。




人有点多,沙发太挤了,他挤进去坐在两个沙发的扶手上,皮皮虾仗着镜头拍不到,大大方方靠在他胳膊上。小孩依赖地贴着他,下巴靠在他胳膊上,偶尔轻轻蹭蹭。他跟小程说着一些留恋比赛的话,说想打比赛,想打总决赛,明明应该是很遗憾很心酸的,却因为依靠着心安勿梦,悲伤的话也听起来有着落。




心安勿梦一边胳膊被靠着,有点费劲地给皮皮虾发消息。




Xawm  这就是你说的成年人的事情?

归途、 对啊

归途、 不是心情不好吗

归途、 跟大家一块玩一玩吗

Xawm  裤兜里有点东西你帮我拿一下

归途、  ?什么东西

Xawm  就有点东西



皮皮虾向他看过去,瞟到一眼心安勿梦狡黠的笑。他捏了捏男朋友的手心,站起身来。

“那个我先回去了啊。”

他和朋友打了招呼,先一步出了门。心安勿梦多坐了一小会儿,跟皮皮虾前后脚离开。

  

  

  

  

  

  5  wb  hayashi11181030

  

  

  

  

  

6

“明天我去灵隐寺求符,求我们下次比赛顺利。”

皮皮虾搂着心安勿梦,手放在他背后笨拙地拍着。心安勿梦累坏了,闭着眼在被子里沉沉呼吸。

身体酸软,脑子被余韵侵蚀得运转缓慢。隐隐觉得失落,却一时想不起来具体在难过什么。酒店隔音很好,屋里很安静,十八度的中央空调;黑暗的空间里,只有皮皮虾还在动,是温热的,还在拥抱着他。他抬起手臂环住皮皮虾的肩膀。

他长大了,骨架抻开,肩膀也宽起来,有了点能依靠的意思。心安勿梦想起那把打得又拼又狠的勘探员,他闭上眼在被子里笑。

“虾哥打得好啊。”

皮皮虾的情绪也缓和了些,跟他开起了玩笑。

“给你看皮皮虾行不行吗。”

“虾哥行……”

心安勿梦打了个小哈欠,沉沉地就要睡过去。皮皮虾在他身边躺下来,蓬松的卷毛脑袋朝他靠过来,少年纤细的手臂环着他。

“我明天去求符,马哥,我们一切顺利。”

  

  

  

  













  

一句话彩蛋


他们去灵隐寺祈福,求他们能顺利。

心安勿梦跪在蒲团上认真磕头,心说求个比赛顺风顺水。这时候,他听见旁边皮皮虾自以为小声的祈愿。


“和马哥岁岁年年。”

  




评论(46)

热度(58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