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い酒

【虾觉】你给我的日记

灵感来自直播中皮皮虾“我留给他”


@失眠小熊🌙  那次的联合创作,题目和文中虾哥日记来自于那次酱






光怪陆离 真实的爱意

美轮美奂 生死爱别离








————————————————————





“顾不上 死后能否去天上”

“高声唱 当你醉在我身旁”

“陪你醉下去 随你睡下去 我为你挡众神旨意”

“向世人虔诚地唱起”








不会的……不会的。

皮皮虾几乎要把嘴唇咬出血来。

怎么会?他只是太累了休息了一会儿,心安勿梦竟然自己跑了出去为大家寻找物资。

现在,带着伤回来。




没有一个人敢说话,空气里静得只剩下皮皮虾急促的呼吸和眼泪落下的声音。


心安勿梦朝他笑。


“虾哥,不是故意的。我走了啊。”




被感染的人准备主动离开安全屋。




“别狗叫。”


皮皮虾把眼睛用力一抹,抓住心安勿梦的手臂掰到他身后,用自己的登山绳把他牢牢地捆了起来。

心安勿梦毫无反抗,他看着皮皮虾。

“你明知道这样没用。”




“收拾收拾准备离开这里吧。”


皮皮虾没理他,向站在一旁的队友们搭话。


其他人默默地动起手来收拾物资。





被感染的人,48小时之内就会失去理智,发狂,直到咬中另一个人将活体病毒传递出去,才会安静地慢慢迎来死亡。

积极绝无可能再和被感染的心安勿梦同行了。

把安全屋留给他,使他不致流落在外被其他感染者啃食,是积极能给他最后的体面。




心安勿梦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皮皮虾把他绑得动弹不得,带他一起回了他们两个人的房间。





445去他们的房间给他们送过一次饭,看见皮皮虾搂着五花大绑的心安勿梦坐在床边,两个人安静地依偎着。他没有打扰,放下两份压缩饼干和冲泡汤就离开了。






“我们是搭档…我说过没有我你不能出去。”

“你累了。”

皮皮虾抱着他,满脑子搜刮想说的话,想在短短的两天里把想说的话全部说完。


48小时,两天,好短的两天。他们明明刚刚确认关系。


他有好多怨,怨心安勿梦怎么能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怎么能不注意安全受了伤,怎么就要离开他了。

可是还有更多爱,来不及说完。


“疼不疼?被…被咬了吗。”

“不疼,是擦伤。别担心了,虾哥。明天就跟草哥他们走吧。”

“绑得疼不疼?”

“够紧,别再松了。”


说不出什么情深义重的话来,只有最无力的关心。


心安勿梦看着他。他似乎也是急切的,同样难以表达。

皮皮虾也看着他,努力把这个平静的表情刻在脑海里。






他们满心以为还有两天可相处,没想到夜里心安勿梦就发作了。


皮皮虾出于心安勿梦的强烈要求,没和他睡在一张床上;他醒来的时候,听见心安勿梦的喉咙发出异样的嘶吼。床架都被挣得亢啷作响,不惑和猪仔在门外激烈地敲门。

“皮皮虾!!!!皮皮虾快醒醒!!!!快出来!!!!!”


皮皮虾迅速地翻身下床,打开门跟他们一起快速收拾物资准备离开。

几根绳子远远不能禁锢住发狂的感染者,他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他刚把最后一点食物塞进自己的背包,心安勿梦就撞开了门朝他们扑了过来。

被感染的人有着青白的脸色和血红的瞳孔,可皮皮虾一眼看到,还是心疼他挣扎时撕裂的伤口。


积极没有人上前阻止或攻击心安勿梦,是皮皮虾前去和他纠缠在一起。他用餐椅顶住心安勿梦发狂的身体,勉强拖延着时间,催促积极快收拾好离开这个地方。


他们是搭档,是情侣,似乎也只有皮皮虾去最合理。





他们陆续逃出大门,皮皮虾也抓起自己的背包往门口靠过去。

最后出门的是猪仔,他回头想接皮皮虾,却被装满物资的皮皮虾的背包砸个正着。






猪仔一下子就明白了。

他无力地试图呼唤还能挽回的队友。


“虾哥,虾哥……你……”





皮皮虾看向他。

他已经在缠斗中挂了彩,血从头顶流下来让他睁不开眼睛,颧骨被心安勿梦砸出一片紫青。


他看起来很狼狈,力气大概已经用尽了,抵着心安勿梦的手都在颤抖。一只眼睛被血掩住睁不开,扯裂的嘴角勉强扬起一个幼稚的笑容,满溢着英雄主义。


他很潇洒地别过头去,一口吐掉了满嘴血沫。


“我留给他。”







安全屋的大门关上,皮皮虾也彻底不再挣扎。

他听见不惑在门外剧烈地砸门,枯草夹杂着哭腔的痛骂和可可的悲泣。

他卸去了全身力气。


他温顺地扬起头,任由心安勿梦和以往每次获得胜利时那样紧紧地搂住他。

被咬中脖颈。



活体病毒转移,心安勿梦平静下来了。

他呆呆地坐在那里,空洞的瞳孔看着皮皮虾,一言不发。












后来那里只留下几句零散的记录,敲响着生命倒计时一般的丧钟。



“还有48h    我依然不敢相信我失去你了 我感觉才刚刚得到你”

“我记下这些笔记 因为有些话 我将不再有人能够讲起”

“他们说还有希望的 但是我知道 你的心脏就是我的钟表”

“想起来我还欠你一杯奶茶 可惜奶茶店不开门了”

“他们走了 我没有跟着一起 不惑骂我 说我疯了 但我也听见他哭了”

“你知道我不会离开的 我们约定好了 你昨天催我走的时候就知道的 对吧”



“45h 太安静了 有点不习惯 还是想听你吵吵闹闹的”

“不用担心 我留下了足够我们的食物 我们大概也吃不了多少了”


“36h 我梦到你了 梦到我们一起去旅游 很开心”


“33h 联系了他们 他们会继续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接下来可能不会再联系了”


“27h 头发有点长了 上次你说要帮我剪 我没同意”


“24h 你走慢一点啊 我想你 我真的想你”


“20h 想你 想你”





“19h 我准备好了 马哥 我来找你”










隐藏结局一句话简介(来自@失眠小熊🌙 )

“长夜将明 我抱着你 温暖又柔软 我松一口气”


评论(31)

热度(37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